close

向巴黎夫人學品味

 

這是學姊相贈的書

我想是為了讓我更優雅有自信吧!

是由一位人氣部落客珍妮佛斯科特將在法國當交換學生時在寄宿家庭中和優雅女主人學到的法式生活風格大方分享而成的書(這句話好長)

當然書中提到了很多面向

化妝保養那部份因為本人還未開竅

其他部分其實還滿能感覺到民情不同

 

不過書中提到"吃零食一點都不時尚"

對我這種不時覺得餓的人來說不吃零食實在太困難了

果然是與時尚絕緣阿!

但在飲食方面

我倒是滿認同書中那種"專心享受食物"的想法

有些人很習慣邊吃邊做別的事情

連好好吃完一頓飯

好好咀嚼和品嘗口中的食物都做不好

其實想想這樣還滿對不起食物的

雖然我也會吃飯配電視啦

 

至於衣著

則有十件精品衣櫥之說

建立自己每季的十件耐搭單品

厚外套那種不算啦

然後用這十件(包含上衣下著)不停循環

強調只要有質感,就算一直都用同樣的單品做搭配

看起來也能優雅又時尚

 

不過我大概不會去做這件事...

雖然如果只有十件衣服就不用擔心要穿甚麼了

但一般女孩大概還是會比較想有很多的衣服

不過如果實行這個計畫其實是可以趁機汰換衣櫥中久未穿的衣服啦

 

另外作者還推薦了一些她覺得無敵厲害的護膚及保養產品

其實在她的部落格都有分享喔!

因為大部分都是美國牌子

所以...我依舊是個懶女人~

 

其他有提到的也不乏我們都已經知道的

就是多喝水或是按摩

不過多喝水這個有林志玲和林心如等等等代言(女明星真的都有強調這件事)

感覺真的很有說服力

按摩的部分其實真的要找到喜歡的按摩師阿

不然就像我一樣自己按吧!

有的時候覺得哪邊不太對

其實按一按之後就覺得放鬆不少

多多和自己的身體對話吧!

 

最後也提到了品質至上

其實隨著工作久了

有能力負擔起自己想要的東西了

給自己的選擇也會愈來愈講究

雖然我是覺得可以用就好啦

不過作者傳揚的法式觀念是

一樣品質好的東西絕對值得你花錢買下它然後用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的確,但是我有時候還是覺得

我買便宜的東西還是可以用很久很久很久很久阿

果然我還是無法晉升優雅系列阿

 

雖然不是整本看起來都點頭如搗蒜

但是有些小故事真的是滿有趣的

有些觀念也真的認同

想一窺浪漫法式生活品味

這本書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